Der Vorleser

「」

「出发了,出发了,这一切都是个梦,我们要去比赛了」


「我爱你,介于阴影与灵魂之间」


「两个快乐的恋人,无终,无死,他们诞生,他们死亡,有生之年重演多次,像大自然一样生生不息。」


「那双明眸如同宝石湛蓝,嵌在雪地上;
在你凋零前,我曾深深爱过你。」


「当你驶着汽车离开,看着送别的人们越来越远,渐渐变成原野上的一个个小点,是什么样的心情?
那是离别之殇。
即便如此,我们仍然在天空下,期盼着开始新的疯狂征程。」


「愿你始终坚强,保持骄傲;愿你昂首向前,不违心,不屈膝;愿你你够选择想要的生活,愿你能够找到一生所爱。你生而自由,和他一样。」


「」

学姐在明信片和之后的微信里都对我说过「不忘初心」这四个字。一开始只觉得不过是用滥了的带些文艺气息的话罢了;直到这两天才突然意识到这几个字对于面临高考的我有多么重要。这就像是你被送上一条风景宜人的道路,送你来的人对你说「一直往下走,会有一处最有名的景点,人们都到那儿去。」最开始的时候你完全是被动没有选择的,然而一路走来你惊叹于路边花草的美丽,也渐渐希望能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于是在到达那处景点时,你就比别人"多了一层美的享受"。你明白最著名的景点永远都不是你最终的目标,但为了看见更多,这一站是你必须经历的。我想,如果真的把高考看作终极目标,像我这种懒散的家伙一定会失去动力的吧。。。

所以谢谢你们让我找回了热情,即使是在这样一个暑假作业还没有补完的晚上。

评论(11)
热度(2)

© Der Vorles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