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Vorleser

「」

「出发了,出发了,这一切都是个梦,我们要去比赛了」


「我爱你,介于阴影与灵魂之间」


「两个快乐的恋人,无终,无死,他们诞生,他们死亡,有生之年重演多次,像大自然一样生生不息。」


「那双明眸如同宝石湛蓝,嵌在雪地上;
在你凋零前,我曾深深爱过你。」


「当你驶着汽车离开,看着送别的人们越来越远,渐渐变成原野上的一个个小点,是什么样的心情?
那是离别之殇。
即便如此,我们仍然在天空下,期盼着开始新的疯狂征程。」


「愿你始终坚强,保持骄傲;愿你昂首向前,不违心,不屈膝;愿你你够选择想要的生活,愿你能够找到一生所爱。你生而自由,和他一样。」


「」

关于大勺在漫游字幕组以及青少年时期生活的一些情况……

神奇考据

十一月末君:

后知后觉知道大少居然参加过漫游字幕组,而且正好是黄金时代,很可能参与翻译过我大本命以及入宅作的《钢炼》03版(我特么当年看真的是极影字幕组+漫游字幕组啊……)后,整个人震惊了……


——「大少!我可是看着你翻译的动画长大的啊!」


于是鸡血地立即去搜了一堆资料,今晚上就没干别的了……感觉很多也能拿来当梗,而且就我印象而言没有在XQ的楼等地方看到过(也许是我漏过去了,或者说大勺的粉少233333333)……


于是整理整理占个TAG吧……


————————————————————————————


这是他在漫游字幕组里发过的贴。




贴吧里有人发的,应该是字幕组内部人士,漫游由于垮过一次,现在似乎不能注册了:主要是验证邮件压根儿收不到。于是也没办法搜。


但是!头像是爱德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个钢炼粉无声尖叫了起来。)


两个邮箱均搜不到信息,QQ显然已非本人,签名挂着「出售」的信息,出于好奇留了言咨询价格(价格便宜的话买了无妨啊),尚未有回复。


————————————————————————————


【据说】他在漫游字幕组的《攻壳机动队》第二季里担任时间轴,【事实】而且翻译了俄文OP。



标题的GiTS=《Ghost in the Shell》=《攻壳机动队》


(列出的网址已经不存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41392/


B站第二季的地址,可以进去感受一下。


为什么能确定是第二季呢,很简单,第一是攻壳第一季漫游翻译的时间比小王注册、加入、发这贴的时间早。


第二是漫游第一季的OP就压根儿没翻译……


——————————————————————————————




(轻盈易抱是什么!轻盈易抱是什么!!!!!)


好吧这是「逗比小王的地球之旅」翻译的,这位仁兄接下来会大量出现,下图才是原帖:



其实并没有差别,翻译得信达雅,包括轻盈易抱也基本上就是原话……


——————————————————————————


在漫游组的时候是16岁。


《钢炼03》漫游是03年翻译完毕的,但上图显示,网红小王是04年注册的号,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没有参与03版的翻译。


另外我对03版钢炼做了抽样检查,一小半的集数里没有出现「Exodus」的名字,当然这不能完全说明他没做,可能是我漏了可能是直接没参加可能是只做了点杂活可能是换了名字……。


……………………


有空我会复习一遍钢炼03,仔细看看的。


——————————————————————————



漫游那边的信息。


抽查了勇午交涉人,没有「Exodus」这个名字的出现,仍然可能是我漏了。


——————————————————————————



漫游字幕组之前。


————————————————————————————


关于漫游字幕组的百度百科:




虽然出现了「低调的网红小王」,但1、他那时候并不用这个名字;2、当时没有网红这个词;3、我找到了另一份名单,基本一样,只有这一栏里如后面是「等」字,可以判断是后来有人加上的。


……


啊,我蠢了,直接查了一下历史版本,确实是有人14年加上去的。


————————————————————————————


意外发现,这是十六岁的思聪同学写的一首诗。(如果没有人愿意翻译,过完年后我试试……)



天涯社区的这位「小王的地球之旅」扒出了不少料,尤其将他在漫游论坛里那些我压根儿找不到的发帖几乎原封不动复制过去了,棒极了。


不过楼里气氛不太好,我挑一些搬过来,但太多了,而且有很多是长段文字,想看原帖的走这里:


https://bbs.tianya.cn/post-funinfo-6372753-1.shtml




07年3月的FB图片。


非常不合群!高冷!倒是笑一个!


————————————————————————————



「小王的地球之旅」:



当时前面的网友提到自己在学校的唱诗班。


王思聪说自己也在学校的教堂唱诗班。


网友问他负责啥,高音中音还是低音,男的还是女的。


他回到:男高音。担任长笛。



————————————————————————————



喜欢漂亮、大方、有文化的妹子。


——长大后就喜欢胸大的了!(不)


————————————————————————————



这是美空的资料。


喜欢的女明星是我周公子,赞!!!太有眼光了!!!


电影是《非常嫌疑犯》,我没看过:https://baike.baidu.com/link?url=rPtAa60n9IFGvcMjkJHQWsNdyoSfXTEmEGXFuVpPgBcyyOfZRPN8VK1YdM8devsB8z0hLA9KuqvCWwHxHU-_I5cI-D8eElMlZuzvwFe-SOZYC6cgo01W1lPw7bOAK4n7uxwVQSgpM6Wn3MQbw1lZvdGMVNvPHySbty3AuI6xEVW


最喜欢的书《君主论》,太……意料之中了。简直典型。


————————————————————————————




一个愤怒悲伤的青少年。


不和睦的亲子关系,太典型了。


(吐槽他们太保守了……这个点让我稍微遐想了一下【移开视线】)




「55555好疼」


这个就不典型了!反常的画风Σ(っ °Д °;)っ!


(哦不过联想到「轻盈易抱」,显然小王也是很能卖萌的……)


————————————————————————————





(这角度很帅啊!还是我颜吹的毛病犯了?)


————————————————————————————




  某网友:
  也不一定的。有很多爸爸妈妈都觉得谁都配不上自己女儿,所以一开始都有点不满意的。以后慢慢就会好一些。还有的是要自己去争取的,分手不是那么容易说的吧。


  王思聪:同意。


  很容易giveup的人是永远不会得到成果的。



哈哈哈哈。


完美的梗。


——————————————————————————————


就到这里啦……。


——————————————————————————————


擦,之前在漫游论坛翻了那么多帖子,倒腾了半天注册,一直没想到去海外版看看……结果一进海外版就看见大少的号了,这种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感觉( ´_ゝ`)


不过反正注册不了也看不到他的其它帖子………………


https://bbs.popgo.org/bbs/u.php?a=info&uid=138276


最后登录是15年8月,和讨论到字幕组的时间都已经又隔了一年了,感觉是突然想起,怀了个旧。


看到的是这个帖子:https://bbs.popgo.org/bbs/read.php?tid=218804&page=1


但由于漫游论坛的问题,图已经挂了。


看回复,似乎摄影方面也不错……


真好。

评论
热度(101)

© Der Vorleser | Powered by LOFTER